膘儿_又跳新坑啦

楼诚/也许会有蔺靖

【楼诚】情难自禁(一)

※现代AU,HE向


 

 

 

明楼是被一种轻微的声响吵醒的。那似乎是水流冲刷过管道的声音,窸窸窣窣地不算高,穿透力却很强。

 

他睡眠很浅。父亲去世之后就这样了,或许在内心深处他害怕有吃人的恶鬼在深夜扑出来索命。

 

披上衣服起来,几乎不用细想就知道罪魁祸首是谁。偌大的别墅里本来就没住几个人,明镜明台睡得早,其他仆人清楚他的习惯,从不在熄灯之后搞出动静来,唯一一个不懂规矩的就是今天刚来那个小家伙。

 

果不其然,洗衣间的门是虚掩着的,明楼轻手轻脚地推开,就看见小家伙蹲在一盆衣服前面费力地搓着。

 

“不睡觉干什么呢!”

 

明楼声调不高却透着严厉的声音传来,小家伙吓了一跳,满脸无措地转头看向他。

 

见他不答,明楼步步紧逼地继续问:“谁让你洗的?”

 

意识到他话里的责备,小家伙缓缓站起身来,白色泡沫覆盖住冻疮的双手背在身后。

 

明楼放柔了语气,走到他身边摸摸他的脑袋:“这些事不用你干,快回房间睡觉去。”

 

小家伙却不听他的,绷着脸抿着嘴一动不动。

 

明楼皱眉,正打算再凶他两句,就听对方开口说话了:“我会洗衣服,洗得比洗衣机好。我还会做饭,我还可以擦地板……”

 

不用他说完,明楼就懂了。

 

今天他和明镜把人从恶毒疯癫的养母家里救出来后,就讨论了一下这孩子的去处。明镜想到家里已经有了明台,已经要费太多的心思,不能再多一个了。加上他年纪不小,就提出资助他去寄宿学校念书,比留在动荡不安的明家要好。

 

那些话大概是被他听去了,而他又不太懂寄宿学校是什么地方,只以为又要被赶走。

 

“行了行了,”明楼用力揉揉他的头顶打断他,“知道你会的多。可是晚上是睡觉的时间,你晚上把活都干了,白天怎么办?”

 

小家伙睁大眼睛仰头看他,目光闪烁了一下,在昏暗的房间里很明亮。

 

明楼在心里探口气,蹲下去抓住他的手腕:“你看看,今天大姐亲自帮你涂的药,被你这么一弄,都冲没了。”

 

小家伙又随之愧疚地低下头,脸几乎埋在胸口。明楼看看他,忽然感慨起来。说不清他是懂事还是一根筋,十岁左右的年纪,也没有属于同龄孩子的顽皮与稚嫩。在最该享受阳光的时光,耗在不到二十平米的屋子里,干了无数活,换来无数打。

 

要不是明镜和明楼,他可能活不过这个冬天。

 

在那种环境里长大,能有多少安全感?

 

更何况,没有户口没有身份证,连个大名都没有,只知道养母喊他阿虎。

 

就算要送出去上学,也得要个名字呢。

 

明楼晃晃他的胳膊,让他看着自己:“以后,你就叫明诚吧。”

 

小家伙好像不懂他为什么突然绕到这个话题。

 

“从今天开始,你姓明,你就是我们明家的人了,我是你大哥。”

 

那时候,一个字都不认识的明诚并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怎么写,但是他听懂了这句话里的含义。

 

用带冰碴的水洗衣服时他没哭,皮带抽在身上时他没哭,明镜涂的药水渗进伤口里时他没哭。

 

也许是憋了太久,他的眼泪突然决堤似的淌个不停。

 

明楼愣了一下,抬手把他搂进怀里,手轻轻拍他的后背。

 

小家伙哭起来没有声音,但是肩膀一抖一抖的,委屈极了。

 

他脸埋在明楼肩窝,滚烫的眼泪落在明楼的睡衣上,火热的感觉直触明楼的心尖。

 

 

 

明楼醒来之后,下意识看了一眼自己的左边。

 

昨晚阿诚哭着哭着居然睡着了,眼角的泪痕没干,看不出是难过还是舒心。明楼怕他醒来以后又犯傻去干活,干脆把人抱回自己房间。反正床够大,瘦瘦的小家伙窝在床的另一边,几乎不占什么地方。

 

现在一看,阿诚还保持着侧卧蜷缩的姿势,仿佛失去子宫保护的婴儿,孤独且弱小。

 

大概很久没睡过好觉了吧。明楼不想吵醒他,小心翼翼地贴着床沿从被褥里钻出来。但即使他的动作十分轻微,阿诚还是立刻醒了过来。

 

明楼看着他那双努力显得清明的眼睛,微微一笑:“不再睡一会儿了?”

 

阿诚眨眨眼,摇头。

 

“那就去洗脸吧。”

 

阿诚听话地跳下床,走到门口时突然刹住脚步,怯怯地冲换睡衣的明楼喊了一声:“大哥?”

 

“嗯?”明楼扭头看他。

 

得到他的回应,就像打消了阿诚心里最后一丝疑虑,让他脸上瞬间浮现了久违的笑容:“大哥早上好!”

 

说完,开门一路小跑出去。

 

明楼穿好衣服出来,开始忙活家务的张嫂就满脸焦急地直奔来告状:“大少爷,昨晚不知道是谁,把那些没来得及洗的衣服都泡在盆子里啦!这可怎么办呀!”

 

“有什么大不了的,你捞出来再洗一遍就好。”

 

“可是你那件不能水洗的大衣也……”

 

“一件衣服而已,扔掉吧,我再买新的。”

 

话音未落,阿诚就哒哒哒地从楼上跑下来。昨天大姐明镜让人出去买了两套新衣服给他,之前那件睡衣本来就宽松,大了两码也不碍眼。但这一身却怎么看怎么像穿错了衣服,要不是有一条腰带勒着,估计这两步走完裤子就掉到脚踝去了。

 

明楼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。张嫂按照嘱咐,买了十岁孩子穿的尺码,只可惜阿诚发育实在是有点不良。

 

对阿诚来说,新衣服就是难得的珍宝,没有好不好看合不合身一说。心情极好的他,脸颊上有了一抹红晕,看着比昨天精神了不少。

 

苏医生说阿诚有些贫血,于是明楼让张嫂不要管那盆衣服,先给阿诚做早饭吃。

 

“大哥,你要出去啊?这么早去哪里?”

 

“出去跑步。”明楼蹲在玄关穿上鞋。

 

“我能跟你一起吗?”

 

只是一晚上的时间,这小家伙就黏上自己了。明楼想到一样离不了人的小弟明台,不禁莞尔:“不能,我有个更重要的任务交给你。你现在上去把大姐和明台都叫起来,能办到吗?”

 

阿诚像接到了重任似的站直身子:“能!”

 

 

 

-tbc-

评论(8)

热度(1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