膘儿_又跳新坑啦

楼诚/也许会有蔺靖

【楼诚】情难自禁(九)

※现代AU,HE向

※目测快要完结辣(咦

 

 

 

“跟他一起来的是她?你确定?”明台指着手机屏幕上的照片。这是他排除了所有可疑人物之后剩下的最后一个。

 

“当然了,这么漂亮的女孩,肯定过目难忘呀。”

 

于曼丽指着照片上跟那女孩站在一起的中年男子:“我要是没记错,这人是叫汪芙蕖吧?”

 

“是啊。”明台的声音带了一丝咬牙切齿,“姓汪的。”

 

“明台……”于曼丽扯扯他的袖子,试图让他冷静些,“我觉得你大哥一定是有苦衷的……”

 

“那我可不知道了,得问过大姐才行。”明台气恼地把手机塞进口袋,转身要走。

 

“请等一下!”售货员突然高声叫住他们,“关于二位问的那位先生,他不是第一次来了,我记得还有件事不太对劲,不知道你们想不想听?”

 

她显然是想出卖明楼来讨好于总的女儿,以此引起注意。于曼丽看了明台一眼,替他发问:“也是跟刚才那个女孩有关吗?”

 

“不不,那次他是一个人来的。”

 

明台和于曼丽对视一眼,好奇起来:“你讲来听听。”

 

 

 

明台到家的时候,刚巧碰上明楼的车开回来。他掂量一下肚子里的情报,趾高气扬地站在门口,正想给大哥一个下马威,就见车上走出两个人。

 

“阿诚哥?!”明台瞪大眼睛,三步并两步飞奔过去。

 

怎么刚巧碰上这小混蛋。明楼暗自腹诽,皮笑肉不笑地拦在阿诚面前:“来得刚好。去,帮你阿诚哥搬行李去。”

 

明台仰着脸,假装没听到:“大哥,是你接的阿诚哥啊?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他要回来?”

 

“是啊,这种事我能不知道吗?”

 

“那可不好说。他走的时候你不就蒙在鼓里么。”明台撇撇嘴。

 

明楼笑意加深:“你小子到底想说什么?”

 

“没——什么,”明台拉长了语调,假装无辜地凑到阿诚身边,“阿诚哥,大姐一定很想你,咱俩赶紧去给她个惊喜吧!”

 

说完,挽着他的手臂拉拉扯扯往里走。

 

阿诚听他提到大姐,不禁担心给她的不是惊喜而是惊吓。自己想一出是一出的行为,要是解释不清,说不定会惹来一顿训。

 

明楼看看渐行渐远的那两兄弟,再看看后备箱里的行李箱,认命地当起了搬运工。

 

进了家门,就听见大姐的声音回荡在宽阔的客厅里:“你说你要回来怎么也不说一声呢!明楼不懂事,你也不懂事呀!”

 

“大姐!怎么反倒说我不懂事?你这样子,我在那两个小的面前不是更没威严了吗?”明楼把行李箱放在楼梯口,笑着走到他们几个身旁。

 

“我哪里说错了呀?你去接阿诚,也不跟我们说一声,你看看现在什么菜都没做,怎么给他接风!”

 

“没事的,大姐。反正我也不饿。”阿诚违心地撒了个谎。其实走了这许多天,他对家乡饭菜的思念已经累计得相当深厚。

 

明楼大手一挥:“没做就没做,正好也让阿香休息一天。我们下馆子,我现在就打电话订座位。”

 

“好啊好啊,”明台欣然同意,“反正大哥买单。”

 

明台点了头,明镜自然也没有异议。一家人浩浩荡荡地出来,阿诚本来习惯性地要坐副驾驶,却被明镜拉住:“你跟我坐后面去,我有话问你。”

 

明台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,把他一推:“太好了,我可算坐一次前面了。”

 

明楼在后视镜里看到阿诚和大姐依次坐好,冲明台说:“把安全带系上。”

 

车子发动之后,明镜也就开门见山地朝阿诚发问:“怎么,又不想在国外念书啦?跟大姐说实话,你总不会是因为想家吧?”

 

阿诚低头一笑:“大姐,你这是在取笑我了。”

 

“不然呢,我看你行李都拿回来了,你不会跟我说你只是回来看看,过后还要走的吧?”

 

“大姐,”明楼插了句嘴,“他回来就是说明想通了嘛。学别人出国留学,他以为容易呢。”

 

“别打岔,我在问阿诚呢。”明镜拍了他的椅背一下,“再说了,他学的可不是别人,是你这个大哥。”

 

“大姐,您可不能不让大哥说话,”阿诚在后视镜里对上明楼的眼睛,“这事还真得找大哥算账。”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原本我打定主意要出国,但没想到大哥登了我的考号,给我填报了志愿。我已经被上海财经大学的经济系录取了,通知书还在大哥的办公室里呢。”

 

“啊?”明镜有些吃惊,“哎呀,这么重要的事情你瞒得倒严实,连通知书都不往家里寄!”

 

“我这不是想着阿诚想读经济系,但又怕填的志愿不一定能录取,就等着录取通知先下来再说,这样多给他一个选择的余地,也不是坏事。”

 

明镜觉得隐约有疑点,又一时说不出哪里不对,只得作罢:“那,阿诚是决定要读这所学校了吧?要我说啊,还是在上海读书好。跑那么远,谁照顾你啊?”

 

“就是,你留在上海,我这个大哥多少还能照顾你,对吧?”

 

阿诚还想说什么,车却已经到了地方。

 

四人坐在订好的包厢里,明台抢过菜单一顿乱翻,明楼只能拿着酒水单子看着解闷。

 

明镜许久不见阿诚,话也变多了,拉着他的手腕又开了口:“就是说,你以后再也不回明斯克了?那你在那头的女朋友怎么办?分手啦?”

 

“嗐,什么女朋友啊,您净听明台乱掰。那就是我比较要好的一个朋友。”

 

这两句话听来耳熟,明镜不禁瞥了明台一眼:“你们俩真是一个样。要我说呀,你们这种年轻人不知深浅,到最后都让人家姑娘伤了心。”

 

“大姐!怎么又扯到我这儿来啦!”明台把菜单往桌上一摔,“我才不是那种人呢!”

 

“你是什么人,你自己说了可不算。”明楼看热闹不嫌事大,抓住机会想教育小弟几句,“你做的事,你怎么知道人家姑娘怎么看?她万一觉得,这个人对我这么好一定喜欢我,你可不是要让人家伤心吗?”

 

明镜还没来得急表示赞成,明台就不怒反笑地看着大哥:“这么一说,我倒想问问大哥,陪她吃饭逛街会让她觉得我喜欢她,那我要是送她一条价值不菲的项链,她是不是觉得我会娶她啊?”

 

气氛忽地冷了一瞬,明镜也察觉到了:“明台,你这么问你大哥,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明楼的脸上还带着笑意,但他的锐利目光不动声色地朝阿诚投去。

 

别说。阿诚看着他,神情来不及掩饰,不自觉沉重下来。

 

而明台把他们两人的反应收入眼底,疑虑顿时在脑海里炸开——

 

阿诚哥怎么一副要帮着大哥的样子?难道他知道大哥干的好事?

 

真不好玩。

 

 

 

-tbc-

评论(6)

热度(60)